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深入一线抓监督 促进履责守“年关”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5:22:00   浏览次数:3524

岁末年初,派驻四组坚持深入一线、沉到基层,狠抓督查推进,促进履责尽责,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年关”。

一是紧盯“节日”防腐和反“四风”。针对元旦、春节这两个重要节点,对被监督单位提出强化节日防腐建议,要求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出廉洁倡议、强化信访举报、加大问责查处等方式,敲响“廉”钟、筑牢防线;开展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专项督查,协助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制定全市“私人会所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专项督查方案,积极参与,开展监督,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该组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方案,排定时间进度,细化监督措施,落实具体责任。深入驻在部门各基层单位,强调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力做好安全防控,确保安全责任放在心上、落到行动。

三是加大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已经接受巡察的被监督单位以及承担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相关单位,强化日常监督。对照整改清单,开展监督检查,对整改不落实、不彻底以及虚假整改的,及时提出意见,严肃政治纪律,以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合力推动责任单位真改实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