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水务集团:多举措推进党的建设与治水项目深度融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7:04:00   浏览次数:8537

市水务集团通过创新探索“把党组织建在治水工地上,让党员服务在治水项目上”的新型党建工作模式,让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成为扬中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

一是组织体系联建筑牢战斗堡垒。水务集团党支部会同所有在建工程项目部建立治水攻坚联合党支部,构建水务集团、项目部、联合党支部三位一体的党建组织体系。将管理方、施工方、监督方、设计方融合成一个整体,组织所有党员职工在重要岗位、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工作机制联构治水同向发力。通过“党建工作项目化”,设立“治水攻坚队”、“党员先锋岗”等平台将党建工作与治水相结合,推进党建理念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机制由注重单独运作向联合攻关转变,方法从传统低效向灵活创新转变,动力从抓责任落实向抓党员和业务骨干“双向培养”转变。

三是服务活动联办激发干事热情。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建设首个扬中治水攻坚技术讨论角并开设“治水讲坛”为全体项目工程人员讲授新理论新技术

四是保障资源联用确保持续发展。采取“党费返还+企业支持”的方式,重视在项目一线培养人才、锻炼党员,让工程技术人员在治水一线提升能力,让公司管理人员在项目前沿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