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委政法委: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7:03:00   浏览次数:5777

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多举措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始终抓好政治建警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和指导政法工作实践。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开展经常性政治教育、宣传培训和约谈提醒,全委人员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需要,是形成执行力战斗力的需要。

二是以上率下作表率。巩固“争当实干楷模、争创一流业绩”主题活动成果,深入推进“学习型”、“调研型”、“廉政型”领导班子建设,规范领导班子学习制度,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通过集中辅导、个人自学、听专题报告、座谈讨论等形式,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切实提高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群众对当前社会治安状况的反映。

三是完善机制抓执行。成立市委政法委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实施细则,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分工负责,层层传递责任和压力。制定市委政法委机关工作规则,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及会议制度、学习制度、纪律作风效能管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