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监督执纪不停歇 牢筑节日“防火墙”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9-26 08:41:00   浏览次数:3768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在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的电话通知稿》发布后,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强化监督,精准发力,督促驻在单位立行立改,推动抓严抓实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强化提醒和督查。派驻组在工作群及时传达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督促各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结合“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上级纪委近期对查处“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强化廉政宣传。同时,派驻组对法院系统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着重关注干警上下班纪律、服务窗口工作作风、节前信访安保维稳等方面的情况。

严肃执纪处理派驻组针对作风督查中发现的少数干警工作纪律松懈、工作作风不实、履职能力不足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查摆会,对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和制定整改方案,严格依规依纪处理。同时提醒单位绷紧节日期间维稳工作这根弦,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积极落实各项安保措施,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完善制度建设派驻组督促指导驻在单位结合政法业务工作特点,对原有的文风会风、信访立案、队伍建设等制度进行完善确保落地落实,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要求进一步夯实部门负责人主体责任,严格管理,加强对科室、窗口各项工作的日常检查和考勤,促使每位党员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有效提升工作作风。

下一步,派驻组还将持续深入围绕节假日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问题,以及司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套路贷和虚假诉讼专项整治进行督查,严防“四风”变异情况的发生,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