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察机构:专题学习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16:38:00   浏览次数:5173

近日,市委巡察机构根据各巡察组驻点巡察的实际,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学习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心得体会。重点学习省委娄勤俭书记对全省巡察工作批示要求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和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的讲话精神。

市委第一巡察组认为,此次传达的会议精神为县级巡察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提供了有力指导,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巡察中将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深化政治巡察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为民解难事、办实事作为巡察工作应有之义

市委第二巡察组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对照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追求,深化政治巡察,发挥“治本”功效;以身边的优秀党员干部典型为标杆,充分发挥组内互帮互助,互学互进的积极作用。

市委第三巡察组一致认为,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和精神内涵,知行合一;强化协调配合,形成高效的互联互动,提高巡察工作效率;注重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为自身的工作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业务水平,坚定政治定力。

下一步,市委巡察机构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巡察工作会议各项要求,紧密结合中央及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和正在开展的第七轮巡察,扎实开展“政治体检”,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力争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扬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