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融媒体中心:“四严四抓”促作风效能转变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16:47:00   浏览次数:6816

一是严明责任抓落地。制定责任清单,将作风效能建设纳入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与业务工作一起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求科室负责人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凝聚精气神,奋力新作为。成立作风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短板,按照“零容忍”原则,动真碰硬,力求实效。

二是严守制度抓执行。出台《融媒体中心规章制度汇编》《融媒体中心作风效能建设实施意见》,对规章制度以及意见中14条负面清单,认真组织全员学习,积极引导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履行岗位职责,执行规章制度中心效能办每周不定期检查,检查结果与评先评优、绩效考核挂钩。

三是严格教育抓引导。在体现制度刚性的同时,发挥教育潜移默化作用,结合党性党纪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明底线、知敬畏的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在坚定信念、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忠诚信仰、严格自律、勇于担当上见实效。

四是严肃纪律抓问责。对违反作风效能建设规定的行为进行通报,对屡查屡犯、不思改进人员将给予党纪政纪处理;对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精准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