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三茅街道:两坚持一强化 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1:03:00   浏览次数:5588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提醒谈话制度。针对审计和巡察发现的该街道敬老院的相关问题,三茅街道纪工委提出加强管理的监察建议,并联合三茅财政分局对敬老院新一届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出台《三茅街道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联合街道安委办就安全生产有关问题进行提醒、告诫督促加强整改。

二是坚持立行立改,认真督查集体资产清理工作。集体资产清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对资产管理过程中疏于管理的行为,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是强化村级监督,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各村(社区)主任召开推选村务监督委员会动员会,邀请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推选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进行业务指导。下一步,村务监督委员会将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地监督村务、财务管理等情况,受理和收集村民有关意见建议,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