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绿洲新城:从严抓好纪检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14:54:00   浏览次数:5828

今年来,绿洲新城纪委始终把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作为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更好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保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从深抓好纪检干部日常管理,全面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一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清风”APP等平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政治理论、党纪条规知识,严格要求集团纪委全体干部切实增强纪检干部政治素质,自觉做好表率彰显纪检“铁军”风范。

二是坚持以推动纪检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强化业务知识水平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上级纪委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创新性开展“每周一学”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制度,加强对党风政风、执纪审查、信访举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的学习,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以干促提。

三是坚持以保持干部队伍思想稳定为前提强化理念信念和纪律规矩教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对党忠诚意识,提升纪检干部履行职责的荣誉感,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