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八桥镇:“三强化”督查危房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15:45:00   浏览次数:5974

“精准扶贫,危房改造”是一项惠民之举,为保障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八桥镇纪委强化领导,严明纪律,对全镇50户的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督查问效。

强化领导。镇纪委牵头组建督查小组,村建办、国土所、民政办等多部门齐抓共管。督查组明察暗访,深入农户,第一时间掌握危房改造的进展,协调解决危房改造工作的难题。

强化督查。一是督查危房改造进度,倒排工期,全镇50户危房改造实行一户一策。二是督查危房改造项目资金管理,防范在资金拨付、使用、分配环节中出现以权谋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问题。三是镇纪委每月一通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

强化公开。坚决按照“户申请、村评议、镇审核、市审批”原则,严格规范程序,严禁弄虚作假。设立举报电话,公示危房户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危改工作的透明度,确保精准脱贫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