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以“三化”为抓手 推动来访接待“有温度”“暖人心”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25 16:08:00   浏览次数:6465

您好请将身份证放置在读卡器上并把与信访举报无关的物品存放在储物柜中近日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区迎来了2名上访群众工作人员一边引导来访群众登记一边招呼群众就坐并递上茶水。走进接访室整洁敞亮的环境、舒适的座椅、温情的服务让来访群众感受到了温暖。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以建设规范化来访接待场所为契机,按照标准化、信息化、人性化的目标要求,配齐配全配强软硬件设施,用心做好来访接待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配齐硬件,推动来访接待场所标准化。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场所共配备1间候访室、1间接访室、1间办公室,实现候访、接访、办公区域三分离,总面积60余平方米。健全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制作信访件处理流程图,并在接访场所公示上墙。安装录音录像设备,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向来访群众提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简明手册》、邮政举报专用信封等,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配备医用箱、报刊杂志等消防应急设备和便民服务设施,制定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配全设备,推动接访平台信息化。铺设纪检监察内网,采购内网计算机、身份证读卡器等设备。积极做好前期数据备份、系统安全防护和技术运行维护等工作,强化技术支撑。安装启用来访接待平台系统,全要素录入今年以来的来访信息。实现接访与来访接待平台系统同步录入,一方面方便接访人员了解来访群众情况,另一方面可以有效查询上访者是否存在重复访、越级访等问题,推动接访工作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加强对内网电脑、安检、指纹密码储物柜等设施的管理,精心营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温馨整洁、安全保密的接访环境。

配强人员,推动来访接待工作人性化。出台《纪委监委领导定期接访制度》,每周五上午安排1名委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截目前,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共接待来访举报32人次,跟踪督办信访件16出台《新进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培训制度》,每月抽调2名新进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接访场所,开展为期1个月的脱产轮训,不断提高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接待群众、分析研判、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暖言、热茶、笑脸、真心式接访,始终做到热心接待、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细心引导,推动来访接待更加有温度”“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