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中纪监 » 扬中纪监 » 正文

2019年第7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28 09:50:00   浏览次数:4862

新坝镇四项举措深化三治理一挂牌巩固提升专项行动一是制定小微权力清单。督促相关部门围绕农村基层7个方面小微权力排查梳理风险节点,加强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确保排查、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建立问题线索报送制。发挥信访信息员作用,及时报送问题线索,并对2017-2019年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强化问题整改督办三是建立工作落实推进制。督促各部门分季度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定期总结完成情况,确保责任层层传导四是建立精准监督责任制。按照项目化管理方式,对履情况开展阶段性督查,完善问责机制,确保责任情况落实落地。

油坊镇突出早、细、严用好四种形态  一是早提醒。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预警教育;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前移廉政风险预防关口创新廉课形式,将廉洁教育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二是细监督。开展作风效能督查,形成监督常态深化筑堤行动,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持续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跟踪整改实效,形成长效机制。三是严查处。坚持挺纪在前,做到及时咬耳今年以来,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17人次有力彰显党纪威力。

八桥镇五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深入开展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发动基层力量,通过LED大屏宣传墙、发放应知应会知识及宣传册等形式,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全面摸排问题线索在人口聚集区域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监督举报,督促各村(社区)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及时开展核实调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采取看现场、听汇报、查台账、个别谈话、抽查测试等形式,对工作开展情况群众扫黑除恶知识知晓率进行督查回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信息收集报送、重大案件会商督办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责任制,会同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及各村(社区)多方联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党建、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相结合,以专场党群连心驿站墙绘展板等形式推动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西来桥镇强化监督助力两违整治  一是建立每月通报机制。12两违整治项目名称、责任人、整改进度进行每月通报,定期公布整治前后对比照片,推动整治透明化、公开化。二是建立专项督查制度。按照防违、查违、拆违工作任务,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整改、规范、拆除同步推进。三是强化问责处理。对清理整治工作中不认真负责、避重就轻、甚至敷衍塞责的,严肃问责追责;对未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坚持倒查责任,严肃处理。

三茅街道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逐一分解专项斗争任务,并纳入村(社区)一把手、部门负责人年终责任制目标考核。二是关注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摸底。通过设置举报箱、排查信访举报件、领导干部定期接访等方式,全面排查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共梳理相关信访问题4个。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合力。建立健全街道、村(社区)、村民小组三级巡查网络,加强与公安、信访、综治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协作机制。四是广泛宣传发动,动员群众参与。下发宣传折页一万余份,张贴海报五千余份,多种形式进行发动,浓厚基层宣传氛围。五是强化监督执纪,发挥震慑作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决查处党员干部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问题,绝不姑息。

派驻第纪检监察组三度释放监督实效  一是纪律执行有力度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紧盯违纪行为,紧握纪律戒尺,用严、紧、硬的高标准强化问责追责。二是监督方式有温度开展提醒式监督,坚持宽严相济,用好谈话函询这剂良药,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三是教育引导有高度对党员干部学习计划严格把关,谈心谈话注重深入剖析与教育引导双管齐下,着力提高党性教育警示教育质量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开展教育系统点穴式督查  一是把好工作纪律关。深入学校基层了解情况,严查常年请病假、在不在岗情况,推动销假制度有效落实。二是把好财经纪律关。会同财务人员抽查学校工会账、行政账,严查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等行为三是把好廉洁纪律关开展师生访谈、家长问卷调查,严查克扣学生伙食费、强制购买教辅资料等问题,实现点对点督查,面对面提醒。四是把好师德形象关。查在职在编教师有偿补课、师德失范、违规接受家长吃请问题,坚持打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队伍。通过督查,共发现相关问题9个,提醒谈话6人次,下发《监督意见通知单》3

派驻第纪检监察组积极作为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惩治重点。督促7家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学习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排查摸底,全面摸排司法领域保护伞行为。二是严明纪律要求,浓厚宣传氛围及时传达各地关于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以案谋私等典型案件通报督促各单位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实现以考促学、学考并进。 广泛收集线索,畅通举报渠道。2017年以来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起底摸排及时调卷核查,畅通线索举报渠道,着力激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

派驻第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打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工作闭环  一是从高处着眼,提高认识汇聚工作合力。组织各单位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关键少数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二是从细处着手,聚焦问题做到精准查摆。通过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相互帮”“群众提等方式,共排查出集体及个人问题160条,全面细化整改方案,真正为基层减负松绑。三是从实处着力,强化问责形成持续震慑。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作风效能建设等纳入专项治理,紧盯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今年共开展明察暗访4次,下发督查通报1期,谈话5人次。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一二三强化从严治党治警  一是制定一个管理办法。制定《扬中市公安局受处分党员民警教育管理办法(试行)》,切实加强对受处分党员民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二是开展两个专项行动。对民警参与借贷、担保及营利性经营活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相关经济纠纷及违法违纪行为对公安机关内部人员泄露公民个人信息问题开展专项清理行动,健全完善内部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维护执法公信力。三是推行三个规范建设。开展·教育规范化建设,通过规范硬件标识、规范信息平台、规范活动内容,将廉政教育活动融入业务工作,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商业集团廉洁细胞建设精准定位廉政教育  一是班子导廉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打造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的领导集体。二是干部勤廉党员干部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确保信的过、过得硬三是文化育廉通过打造廉洁文化墙、读书角、电教室、建设微型廉洁文化园等形式,积极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全面延伸廉洁文化触角。四是职工尚廉开展党心廉行集体学、个人谈、青年誓、我承诺等系列行动,厚植一线职工廉洁文化基因。五是监督保廉组织开展三公经费季度互审、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检查,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六是家庭助廉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开展廉洁座谈活动,教育家属常说奉公守纪悄悄话,多吹廉洁建设枕边风,发挥好家庭纪委书记作用。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源头防腐  一是集中采购,规范高效。制定集中采购管理办法,规范采购程序,明确采购方式,实现采购工作的透明式操作、阳光式运作。二是财务审核,严格把关。成立财审小组,制定财务审核制度,做到逐级开展、逐级办理、层层把关,切实防范财务风险。三是询价比质,降本增效。建立询价制度,形成科学的询价体系;财审组对采购项目独立开展市场调查,发挥监管作用,确保市场竞争充分,节约资金成效明显。

工作简讯

经开区纪工委组织开展七一廉政党课活动,督促党员干部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半年工作总结,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实地调研、座谈访谈、跟进督办等方式对人社系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开展监督,预计2019年全市可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8260万元。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积极助推不见面开标系统上线运行构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防腐线,坚决维护交易过程的廉洁性。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端午节期间对全市5家商场和超市开展预付卡专项督查,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市场监管局全年26件行政处罚案件进行回访督查,切实促进行政执法廉洁高效。水务集团纪检组全流程参与治水项目监管,为工程建设质量项目廉洁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粮食收储中心纪检组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上》《囹圄悔声》,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慎独慎初,防微杜渐。市工业(集团)总公司纪检组组织开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引导教育党员职工永葆初心金控集团纪检组通过学、谈、督形式,强化端午节期间廉政教育,推动廉洁触角直抵神经市税务局纪检组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对税费相关优惠政策进行解读,有效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市农商银行纪委组织开展送规矩 明纪律主题家访活动充分发挥家庭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大行公司纪委各党支部开展上半年党风廉政设责任落实情况全面督查,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质效提升省扬高中纪委向全校党员职工发出暑期廉政提醒,督促党员干部假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