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中纪监 » 扬中纪监 » 正文

2019年第6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08:49:00   浏览次数:4697

新坝镇三部曲推动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一是快速部署整改,弹好前奏曲。组织13个职能部门和14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召开协调会,专题部署督查工作,并近三年来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二是重点抽查督查,弹好进行曲。10家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开展隐患整改督查,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履责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督促相关问题整改共计42条。三是强化问责追究,弹好尾声曲。通过听取企业和职能部门汇报、看现场查资料、核查信访线索等方式,深挖彻查涉及安全生产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问责追究相关责任人1人。

油坊镇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  一是整体推进。成立督查组,就组织领导、工作部署、部门履职等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开展谈话问询,督促推进工作落实。二是现场检查。积极参与现场检查,对职能部门履职的严肃性、排查的针对性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三是跟踪监督。及时掌握巡查信息,督导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四是从严要求。对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的部门、人员,坚持严肃问责,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威慑力。

西来桥镇践行监督职责重抓安全生产  一是传压督责,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印发《全镇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督促各职能部门切实落实监管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跟踪督办,严格落实专项监督责任。牵头成立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随机检查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督促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三是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排查不力、整改不坚决等行为,依规依纪追责问责。目前已对2名履职不到位的党员干部开展提醒谈话。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工作  一是突出字,注重整改实效。督促3家被巡察单位对整改清单逐条过堂,对整改举措不明确、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开展严肃问责,确保巡察整改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二是突出字,逐项对销号。严格审核把关,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填报双报表、报送双报告,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动态管理,逐项销号。三是突出字,完善体制机制。督促3家被巡察单位从体制机制上深挖问题症结,在推动问题销号的同时,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截至目前,共督促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7项。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三查一审向基层单位延伸监督触角  一是学校自查,照单履责督尽责。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确定校园安全及资产管理、财物及食堂管理等8个方面履责项目,督促各学校分工负责,对照自查。二是交叉互查,互帮互助求实效。抽调相关同志组成专项互查小组,适时开展交叉互查,对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开展问责追责。三是上级督查,问题导向促整改。对各类信访、群众舆情及行风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开展专门督查;针对自查、互查中暴露的问题,督促相关学校限时整改,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四是综合评审,第三方评价严防灯下黑邀请上级部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深入基层学校开展专项评审,聘请专家问症把脉,评审情况与基层学校考核挂钩。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念好党风廉政教育四字经  一是警示案例。在综合监督单位轮回播放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赴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廉政法制。紧扣廉政与法制主题,在医疗卫生系统开展法规法纪学习,受教育人数近千人次。三是从业初心。在综合监督部门开展谈初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写下廉政心语并逐一传阅,相互激励,坚定初心。四是依法行政人。紧盯综合监督单位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强化日常监督,形成压力传导,共发出监察建议7条。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推动巡察整改  一是及时沟通协调,夯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与被巡察单位进行沟通,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督促主动认领问题。二是加强督促指导,狠抓整改落实。全程参加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对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督促被巡察单位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定期监督指导,持续跟踪问效。三是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督促被巡察单位从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入手,制定完善各类制度30余项;对整改全过程跟踪监督,防止旧病重犯,推动各项制度规定落地生根。

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盯紧扶贫资金实施精准监督  事前,对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进行廉政谈心谈话,传达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作出提醒告诫,督促各单位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事中,定期参加相关单位党委会,对阳光扶贫监管平台进展、扶贫资金分配及拨付等环节全程跟踪、全程监管;联合市财政局开展扶贫资金联动检查,通过查看账务资料、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走访等形式加强资金监管。事后,注重从群众身边发现问题,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度和透明度;以市委巡察为契机,配合市委巡察组积极发现问题线索,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四个坚持做实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督查  一是坚持立足本职,压实行业监管职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行业监管职责,深入企业对危化品和特种设备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二是坚持发挥优势,构建齐抓共管局面。牵头整合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及应急管理局资源,充分履行的职责,及时共享监督信息和数据资源,形成最强工作合力。三是坚持一体推动,促进作风效能提升。将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监督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相结合,认真查找消极应付、重审批轻监管、以罚代管等问题。四是坚持高压态势,严查违纪违法问题。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行为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并追责问责到底。

市商业(集团)总公司三管齐下筑牢廉政关  一是坚决把牢法纪关,全面扎紧制度笼子。深入开展以班子导廉、干部勤廉、文化育廉、职工尚廉、监督保廉、家庭助廉为主要内容的廉洁细胞优培工程,扎实开展制度执行年专项督查行动,全面筑牢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二是坚决把牢作风关,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重拳整治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作风问题。三是坚决把牢保障关,强力推进监督执纪。筑堤”“固堤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巡堤行动,重点对商业经营活动中的资金使用、业务采购、工程项目及薪酬分配等关键环节进行督查,做到全程监管不断点。

市绿洲新城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  一是调研督导全覆盖对各建设工地分阶段、多轮次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督促各主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整改消除隐患。二是兜底回看无死角对近三年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督促形成排查治理闭环,严密防范安全问题卷土重来三是专项督查出实招紧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证上岗及规章制度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坚持排查一个、整改一个、根治一个。四是执纪问责零容忍加大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路整改、一路放行、一路出问题的,严格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市水务集团长效巡查促进安全生产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督促集团各部门、子公司及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规定,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二是周密部署,全面排查。对所有在建治水工程开展随机性、地毯式、常态化排查整治,确保全程参与,长效巡查。三是限时整改,跟踪复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措施不到位及形式主义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事后组织复查回头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应付整改等问题。

工作简讯

八桥镇纪委举办争当廉内助 争创廉洁家庭主题活动,进一步放大廉内助、廉洁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经开区纪工委会同区审计办及财政分局对8个村(社区)公务接待费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村级集体资金开支合规合法合理。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对部分监督单位新调整、提拔的中层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从担当、作为、廉洁三个方面提出纪律要求,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的活力与潜力。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深入全市10家法律服务队伍开展走访调研,近距离听取基层法律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为司法系统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奠牢基石。市广电中心纪检组成立作风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推动中心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不断深化。市粮食收储中心纪检组约谈各下属国有粮食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党规党纪、党风廉政等方面教育,切实促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市新闻中心纪检组通过从严执行工作纪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四力教育实践等举措,推动作风建设不走样、不松劲。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组组织部分中层干部开展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廉政谈心谈话,切实强化资金资产管理。市农商银行纪委组织全体员工召开案件警示教育大会,督促广大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合规。市人民医院纪委召开2019年度医药购销领域廉政谈话暨廉洁合同签约会,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规范医疗采购行为。大行公司纪委赴重点工程和项目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施工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施工主体责任,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市工业(集团)总公司纪检组五一节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市金控集团纪检组以“5·10”思廉日为契机,组织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书法展、廉政知识测试及接受警示教育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廉、思廉、践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