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0:58:00   浏览次数:61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近日,市法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观看一场红色教育电影。市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警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对党员干警进行一次生动直观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观影结束后,新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三名同志,结合活动主题和工作实际,畅谈领悟和感想。他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作为青年干警在新时代更要发扬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精神,提升党性修养,担当时代责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司法事业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一次庆祝政治生日活动。市法院开展“重温誓言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同庆“政治生日”三十周年主题活动,为党龄30年以上的7名党员干警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中,党组书记、院长岳益民为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警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平语近人》等学习书籍,希望每位老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全新作为为党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党员干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入党初心和党员经历。

三是召开一次廉政专题学习会。市法院召开“守初心、担使命、正党风、促廉政”为主题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干警违法违纪以及部分干警涉黑涉恶腐败情况通报》以及省纪委监委通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等内容。会议强调要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持之以恒狠刹“四风”,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推动作风建设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