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惩腐打伞 » 本地动态 » 正文

八桥镇:五措并举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09:14:00   浏览次数:1981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根据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八桥镇纪委实施五项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基层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动群众的力量,要求各村(社区)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及宣传册发放到每一户手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幸福村利用户外LED大屏滚动播放幻灯片,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永兴村利用“智慧党建”平台,通过三屏合一将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到各家各户。万福村狠抓整改工作落实,加大宣传力度,新增宣传墙,扩大宣传容量,形成浓厚宣传氛围。红光村利用周日下午企业联谊会活动之机,邀请派出所负责人开展知识讲座。

畅通举报渠道,全面摸排线索要求各村在人口聚集区域悬挂张贴“扫黑除恶”内容的宣传横幅并在横幅下方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监督举报。针对举报的线索,认真梳理,与派出所核实对接,及时予以反馈。

利民村在34个村民小组组务公开栏内张贴举报电话。长胜村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不邀请社区民警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还特邀民脉律师事务所丁忠主任作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专题法治讲座。幸福村组织村干部将线索摸排工作延伸到辖区内各企业。八桥村(社区)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收集了20条群众反馈信息,目前派出所已甄别出4条线索。

强化组织建设,加强监督检查镇组成督查组,采取看现场、听汇报、查台账、抽查测试等形式,对各村(社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与各村(社区)负责人、治保主任进行谈话,了解各村(社区)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同时对群众扫黑除恶的知晓率进行回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拿出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向黑恶势力作斗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方位、无死角的有序开展。

建立工作机制,完善资料管理建立健全联络衔接、信息收集报送、重大案件会上督办等工作机制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责任制,努力做到每条线索都有结果;坚持夜间巡逻机制,维护社会治安。综治办、党办、纪检监察室、宣传办、司法所、派出所及各村多方联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针对重点关注人群,派专人负责跟踪了解重点人群近况,建立工作台帐及时收集摸底、排查汇总黑恶势力发现情况,形成强大扫黑除恶合力,为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创新工作做法,确保社会安定要求各村(社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党建、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相结合,以多样的形式开展工作。

永胜村(社区)以活动为抓手,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公益活动进行了融合,周末利用社区义诊和送文艺下乡两个专场会举办扫黑除恶宣讲。红旗村利用党群连心驿站,深入村组埭头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八桥村采取百姓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进行宣传,并制作了大量墙绘展板,深受百姓欢迎。(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