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科技局:强化队伍建设,激发服务发展“巨能量”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08:51:00   浏览次数:4797

“政治生日,源自当初我递交入党志愿书的那一份初心和执着。”拿到“政治生日”贺卡,科技局党支部党员代表戴伟激动地表示,将牢记这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科技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诵读红色书信、过集体“政治生日”、戴上红心手链集体宣誓……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市科技局党支部、联合中心小学党总支、威腾集团党委联合举办的“忆初心 永向党”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党员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创新形式“+”出特色,激发队伍活力,今年来,市科技局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抓手,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着力做好“+”的文章,通过政治生日、党性实践、鼎新课堂等形式多样活动的开展,激活了党组织的活力,更提升了党员服务科技发展的能力。

以品牌化实践提升党员队伍形象,科技局进一步深化“科技强企365”品牌建设,紧扣党组班子、党员、科技工作条线三大队伍建设,积极倡导实干精神,深化科技强企,激发干事活力。该局成立了领导干部、党员、科技服务小分队3支队伍,通过强学习、强组织、强作风、送思路、送政策、送服务“三强三送”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的服务质效,努力实现5个高质量发展目标。

此外,科技局还开设鼎新课堂,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党员开展学思践悟活动,以“鼎新”带动“革故”,以平台促动提升;启动“支部党化”活动,让党员身份亮起来、支部制度亮起来、党组织服务亮起来,严格规范党员队伍管理;对党支部重点活动实施项目化管理,定人员、定事项、定目标、定时限,带动了组织生活全面创新、全力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