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三茅街道: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15:51:00   浏览次数:6142

为改善街道生态环境质量,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三茅街道纪工委创新督查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到位,全面提高生态环保水平。

一是统一调度指挥。成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组,统一负责指挥、调度、协调,强化督查指导。专项督查组建立组长工作微信群及牵头领导、责任单位、配合单位联络群,通过微信群实时调度有关工作。并根据阶段性工作重点,细化督查内容,精准开展督查,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精细排查。专项督查组根据任务分解表对企业(单位)、村(社区)涉及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进行精细化排查,并将每次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梳理汇总,保存相关资料。

三是及时交办问题。专项督查组每次对报送的督查情况进行复审,第一时间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责任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并随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四是核查整改情况。每两轮督查结束后,安排一周时间,由专项督查组对之前交办问题进行核查,确保按期整改到位。(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