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油坊镇:突出“三早” 用好“四种形态”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11:14:00   浏览次数:6235

今年以来,油坊镇纪委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突出早提醒、早监督、早查处,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早提醒。紧盯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明确“严禁”内容,开展“廉洁过节、上门提醒”、节日提醒短信、案例警示等一系列提前预警教育;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将预防廉政风险关口前移,实行源头把控,帮助新提拔的年轻干部迈好任前第一步创新廉课形式,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把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贯穿到实际工作中

监督。严格按照作风建设“三查一监督”的要求,开展作风效能督查,做到监督常在深化“筑堤行动”,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防控,延伸监督触角从管一颗树向护一片林转变持续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严格销号管理,跟踪整改实效,确保真改、实改,形成长效机制。

查处。坚持挺纪在前,做到及时“咬耳抽袖”,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累计问责17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0人次第二种形态8人次有力彰显了党纪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