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把好“四关” 对教育系统开展“点穴式”督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14:53:00   浏览次数:4732

你校食堂部分食品采购没有比价的环节及记录,月底的学生伙食费结余超过2%,不符合教育局对学生食堂的有关管理规定……”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在一中学督查时直截了当的说道

推进嵌入式监督提质增效派驻四组会同市教育局行办,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学校,每周随机抽查1-2所学校的方式对教育局下属单位和学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下基层走访活动,重点了解学校的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财务管理情况食堂管理情况和师德师风情况等四个方面。

聚焦干部职工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履职,把好工作纪律关。结合群众反映的少数教师常年请病假、在不在岗情况,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掌握校领导是否有卖人情的行为,督查学校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

聚焦财务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有设立小金库、是否滥用上级补贴资金乱发补贴以及违规吃请问题,把好财经纪律关组织财务室人员随机抽查工会账、学校行政账等,时刻紧绷纪律之弦,高悬问责之剑。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是否克扣学生伙食费、大宗物品是否比价、有无集中购买教辅资料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等,把好廉洁纪律关通过问卷调查,师生访谈,了解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查找存在的问题,进行点对点督查,面对面提醒,着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聚焦师德师风问题,查找在职在编教师中是否存在有偿家教、师德失范、违规接受家长吃请问题,把好师德形象关。督促学校始终坚持把教育公平作为基本的价值导向,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职责,牵住师德建设这个牛鼻子,塑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