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水务集团:开展自查自纠 加强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14:50:00   浏览次数:6012

针对“治水排头兵”工程领域存在的多项突出问题,近日,水务集团在全体党员和工程人员中开展治水工作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活动。

一是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意识。集团从廉洁、作风、纪律等方面作出相应要求,要求员工认真履职尽责,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集团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廉洁堤坝。同时,集团坚持把《准则》、《条例》等党风廉政相关知识作为员工学习的重要内容,并结合水务集团工作实际,提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到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必要性,提高参与作风建设自查自纠行动的自觉性和严肃性。

二是查摆问题,限时整改纠正。通过发放表格个人查摆的方式,对作风建设情况逐条逐项开展自查,找准找实找全当前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坚持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查摆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能够立行立改及时纠正的,要雷厉风行推进整改落实,抓紧整改到位;需要一个过程才能解决的,要提出具体办法,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期限内整改到位。

三是坚持长效,狠抓作风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全过程,由集团纪检组、综合管理部牵头对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一次系统梳理,结合深化作风建设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修订调整相关制度规定,加强长效监管,推进源头防范,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落实到行动上和工程建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