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三抓” 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09:14:00   浏览次数:5363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没有休止符。要保持管党治党决心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派驻二组组长章琴在向监督单位提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见时如是说。

今年以来,派驻二组坚决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督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抓联络员业务水平,提履职尽责本领。针对4监督单位纪检联络员岗位调整,派驻二组主动介入,配合做好工作交接,加强日常指导,确保工作不断、节奏不乱。召开2次联络员会议 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剖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突出“三重一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和八项规定监督检查重点。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纪检业务学习,深刻解读了《扬中市市级机关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联络员制度(试行)》《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切实提高新纪检联络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廉政警示教育,提升思想政治防线。“上医善治未病”派驻二组督促驻在单位把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年度教育计划,随机性警示教育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打牢廉政根基。通过曝光违纪违规典型问题、开展案例剖析、“节日病”预防针、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禁区,真正敬法畏纪、遵守规矩,进一步提高驻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担责任的自觉性

抓深化“筑堤”行动,提升防腐拒变能力。派驻二组督促驻在单位扩大“筑堤”行动成果,切实用好用强用活廉政风险防控体制机制。要求各单位做到《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人手一本,并组织开展多轮次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贯彻执行制度的行动自觉,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在工作中持续发力强化制度落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关键节点、重要岗位的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