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我市组成督导组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5:02:00   浏览次数:53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5月中旬,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牵头,会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组成4个督导组对6个镇(街、区)和13个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一对一督导。

此次督导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既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对镇(街、区)进行暗访,也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看工作资料等方式对镇(街、区)和相关单位进行明查。主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进行。

督导组成员深入村(社区),查看沿街面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滚动电子屏、张贴通告等情况;走访群众,调查知晓率、满意度;走访集贸市场(专门市场)、车站码头等场所,调查是否存在治安乱象等。                                                  

下一阶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增强综合治理,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扫黑除恶全市“一张网”;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浓厚迎检氛围。(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