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水务集团:长效巡查促安全 精准监督再发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4:54:00   浏览次数:5209

近期,水务集团纪检组牵头开展了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巡查工作,督促施工单位抓实抓牢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集团各有关部门、子公司、项目部和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规定。施工单位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二是周密部署,全面排查。集团综合管理部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和检查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所有在建治水工程、自来水改造工程、自来水生产等开展“随机性”、“地毯式”、“常态化”安全排查和整治,集团纪检组全程参与,强化监督,长效巡查。

三是限时整改,跟踪复查。对排查治理和监督巡查中发现的安全措施不到位和工作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纪检组现场当即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各责任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并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应付整改的形式主义,之后认真组织复查,巡查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直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