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医保局:开门纳谏 服务民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11:16:00   浏览次数:5763

近日,市医保局召开第一届行风监督员会议,18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部分管理服务对象受聘组成了第一届行风监督员队伍。

会上,市医保局宣读了行风监督员职责和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各行风监督员将结合各自岗位、区域,面向全市定点公立医疗机构、定点民办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员、医保经办机构等全方面开展监督、征询意见等工作,充分行使调查权、监督权和评议权。

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以及面临的难点堵点,并真诚邀请各行风监督员从宣传推介、全面监督和反馈整改三个方面对医保工作予以支持,助推扬中医疗保障工作和作风效能水平不断提升。

据悉,此项行动是医疗保障局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的重要探索之一。下阶段,该局还将邀请行风监督员参与“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走访“两定”医疗机构等系列活动,通过强化社会监督、广泛吸纳意见,不断推进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进程,提高扬中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