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人大:注重“三抓” 打造廉洁机关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4:13:00   浏览次数:5529

为推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市人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立足单位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打造廉洁机关。

一是注重抓学习,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人大党组领导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把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案例通报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定期通过主任会议、支部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学习宪法、监察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交流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人大制度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列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已组织专题学习3次,开展学习讨论1次。

二是注重抓班子,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结合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人大机关制定了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目标任务。常委会领导与各委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级责任,层层传导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和压力。常委会主要领导做到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并按上级要求开展各项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实现党内监督工作的制度化和程序化。

三是注重抓规范,强化廉政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精细化管理、促进人大工作提升的重要抓手。编制《扬中市人大常委会制度汇编》,切实加强车辆、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等方面的管理,严格落实预算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落实机关财务要求。同时畅通信访、网络、电话等监督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