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打造廉政文化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0:28:00   浏览次数:5353

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机关事务管理局立足单位实际,以创建廉政文化为抓手,以文化活动为载体,突出思想教育,打造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机关廉政文化。

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制定印发了《2019年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工作要点》《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组监督责任的清单》,明确廉政建设目标任务、权责边界。根据每一个局党组成员分工和下属单位职责,量身定制、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确保廉政职责、任务精准传达、全面贯彻落实。

健全制度,夯实制度基础。建立以日常学习、主题宣传教育、专题讲座、领导授课、总结报告为主体的廉政文化建设制度体系。先后制定完善了《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资产管理制度》《收支业务管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确保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规范运行。

创新载体,打造宣教阵地。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五个一”活动,即上一次廉政党课、写一篇廉政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廉政座谈、看一本廉政书籍、建立一份学习档案,形成廉政文化建设人人参与、受益的良性互动。开设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堂,作为“一把手”讲党课、专家授课、党支部委员会议、廉政谈话的主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