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拒不整改之后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9-02-19 10:51:00   浏览次数:8691

“真的要处分我啊!”前不久,直到纪检监察干部要求他填写《被审查人对违纪事实的意见表》时,江苏省灌云县临港国土分局副局长孙红成才真正意识到他要被处分了,而这是因为他没有按照要求退还违规发放的津补贴。

在立案审查初期,孙红成始终抱有侥幸,认为拖延退还违规发放的津补贴这点小事不可能受处分,而且拖一拖,说不定最后这钱就不用退了,因此他迟迟不予退还。

与他有相同想法的还有该县侍庄国土资源所副所长褚红光、县安监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曹加怀及副局长邱士德等三人。最终,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上述四人因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违反政治纪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8年2月,连云港市委第四巡察组对灌云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时,发现存在违规发放奖金和津补贴问题。曹加怀、邱士德、褚红光、孙红成在县经济开发区工作期间,也都领过这种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分别有92769元、28881元、30265元、38780元。

灌云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针对该问题及时整改,多次通知四人清退津补贴,并逐一谈话。时至2018年9月,县经济开发区又分别向四人送达《津补贴退款通知单》,但孙红成等人逾期仍没将领取的津补贴退还到位。

“我愿意还,但家里暂时没钱”“我现在也不在开发区工作了,这个整改和我有什么关系”……2018年10月,县经济开发区将四人的问题移交至县纪委监委后,调查组第一时间找到孙红成等人了解情况,但几人态度敷衍。通过走访,调查组认为四人的家庭并不存在经济困难情况。

随后,调查组就四人问题进行会商。“根据党纪处分条例第五十五条,孙红成等人不落实整改要求,违反了政治纪律,应立案调查。”审理室主任徐顺玲就处理四人问题给出建议。

“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如果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发现的问题得不到解决,那巡察成果必然大打折扣,任何组织和个人不支持、不配合,甚至干扰阻挠巡察整改的,一律严查严惩,绝不姑息手软。”会上,灌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涛态度鲜明。

2018年11月19日,县纪委监委决定对曹加怀、邱士德、褚红光、孙红成进行立案调查。“我已经退一万多了,现在就把剩下的全部退了,能不能不处分我了。”在纪检监察干部宣读完立案决定书后,褚红光当时就慌了。包括他在内的四人经严肃的纪律教育后,都认识到自身错误,均表示愿意服从处理,积极改正。2018年12月底前,四人将钱款全部清退到位。

针对此次巡察整改中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各系统的警示教育会上通报,并利用媒体公开曝光,形成震慑效应,打消部分党员干部对巡察整改的观望、试探心理,确保巡察整改真抓实改。(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