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突出“四个引领”提升巡察工作战斗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14:58:00   浏览次数:7247

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市委第三巡察组突出党建“四个引领”作用,坚持巡察工作与支部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筑牢战斗堡垒,有效提升巡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助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全体组员在巡察工作中不断统一思想、磨炼品格、淬炼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思想引领作用,筑牢思想防线。牢牢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根本,通过谈心谈话、集体研讨等方式,准确掌握每名组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进展,有针对性答疑释惑、加油鼓劲,引导全体组员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廉洁意识,时刻绷紧巡察纪律这根弦。

三是突出学习引领作用,提升业务技能。持续深化“党性光辉照亮巡察路”品牌创建,以“巡察微讲堂”为载体,组员轮流上讲台,围绕党纪党规、党建知识、财务风险防控、意识形态和巡察业务等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强化党员学思践悟,推进巡察工作举措丰富完善,实现政治巡察与支部建设的有机结合。

四是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激发队伍活力。坚持组长示范、以老带新,帮助首次参加巡察的组员化解工作难题,增强发现问题、分析判断、归纳提炼、攻心谈话等能力,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协同合作、主动补位的良好氛围,科学探索巡察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充分调动巡察队伍整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