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 各部门信息动态 » 正文

市商业(集团)总公司:强化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打铁队伍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10:19:00   浏览次数:6059
  一是砥砺德行,遴选“打铁人”。以“忠诚、干净、担当、奋进、高效”为目标,以政治素养高、敢担责、勇担当作为重要标准,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在各单位行政人员、重要岗位和一线职工中选拔政治素养高、敢担责、勇担当的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员和信访信息员,建立责任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信访信息动态季度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基层纪检队伍的实效性。
  二是学思践悟,精炼“打铁身”。组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员和信访信息员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论述进行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内化于心”,真信真用“外化于行”;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形势、新动向,定期开展基层纪检队伍信息员培训会,灵活运用教育形式,案例式进行辅导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定期开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讨会,将发现问题进行讨论分析。
  三是严管厚爱,防止“灯下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深化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树立对标意识,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坚守党性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形成有效管用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接受党内监督、职工监督和舆论监督,确保政治过硬、队伍纯洁,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