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残联作风效能建设“动真碰硬”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10:52:00   浏览次数:4211
  为进一步解决业务素质、工作效能、工作状态、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市残联系统作风和效能建设,近日,市残联印发《扬中市残联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实现了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的新突破。
  一是明确岗位责任。明确市残联工作职能,确定领导岗位以及内设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职责,明确岗位责任人,有效解决职责不清引发的“缺位、错位、越位”以及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问题,实现“履责有依,追责有据”。
  二是规范服务要求。通过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否定事项报备制、重大事项决策制、离岗告示制、政务公开制以及考勤等工作制度,规范服务流程,落实服务责任,公开服务承诺,建立起切实可行、操作方便、全面客观的效能工作制度。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将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与考核奖惩挂钩,作风效能建设较好的科室和个人在评奖评优时优先考虑,在作风效能建设明查暗访中被通报的科室和个人,在评奖评优时实行一票否决制,并酌情扣除年底奖金。
  四是实行责任追究。明确规定工作人员因故意或过失违反法律规定、违反法定程序,造成一定后果时应承担的责任,包括从轻、减轻或免除责任情形以及从重追究责任情形,采取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调离工作岗位等形式追究责任,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责任意识,规范行政行为,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