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财政局扎实推进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平台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2-09-20 16:42:00   浏览次数:4256
  为切实做好“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办理工作, 着力提升财政行政服务水平,市财政局落实措施、积极应对,扎实推进平台建设。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明确分管领导、联络员及工作人员,制定了《扬中市财政局“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电话工作制度》,具体规定热线服务的工作机制、工作范围、工作原则、工作程序等。二是部署知识库采集工作。对涉及民生的各项财政再次进行梳理,全面全方位做好知识库信息采集工作,对提供的资料严格审核把关,做到及时更新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三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学习《阳光财政•便民手册》、《阳光财政•惠企手册》以及《扬中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业务操作读本》和《扬中市行政事业单位常用财务开支标准及相关政策文件汇编》,以提高业务素质;组织具体工作人员研究学习《扬中12345政府热线操作手册》、《扬中手机客户端简易操作说明》,以提升办理水平。四是扎实做好工单办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工单接收督办,建立24小时值班机制、工单办理制度、考核制度等,详实记录受理来电、办理工单台账。平台开通至目前,共受理工单3件,涉及政府采购、农资综合补贴、家电下乡补贴等内容。接收到的每笔工单,第一时间落实承办科室,并主动及时与来电群众进行沟通联系,能解决的绝不拖拉,不能解决的说明政策,争取来电群众理解。在办理12345来电工作中,切实做到限时办结,及时整改,回复率达100%,群众满意率100%。(财政局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