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商业(集团)总公司:开展家风建设“六个一”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06-16 11:08:00   浏览次数:392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讲话精神,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积极营造家风好、作风优、党风正、政风清的商风环境,市商业(集团)总公司开展家风建设“六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党员干部写家风”活动。结合党员干部自身实际,以“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为抓手,编写语言精练、积极健康、富有内涵、特色鲜明的家风小故事,提炼家风家训。
  二是召开“一把手话家风”座谈会。围绕“一把手应如何带头培育家风,将从严教育管理干部落到实处”的主题,以座谈会的形式邀请各单位法人代表及支部书记畅谈自身家风,通过“一把手”言传身教,带动单位“大家庭”的家风建设,为企业创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三是开展“弘扬家风家训”专题党课。结合“两学一做”,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和“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主题党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增加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四是发起“亲情护廉网”家行动。开展发一份“亲情助廉倡议书”、看一部廉政教育片《家庭腐败启示录》、开一次“廉洁家风”交流会、签一份“助廉承诺书”、建一份“家庭信用档案”、送一条“节日助廉寄语”的“六个一·亲情护廉网”家行动,进一步强化家庭监督,筑牢党员干部家庭廉洁防线。
  五是举办“美德家风”诵读比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为抓手,举办“美德家风”诵读比赛活动,弘扬和传播“美德家风”,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改“三观”、修“四德”、行“六礼”,进一步倡树时代新风,共建文明诚信商业。
六是编印“经典家风故事”宣传册。认真组织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家训家规,特别是“习氏家风”,择摘部分古今中外的经典家风故事,编印成册发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让优秀家风潜移默化地感染人、熏陶人,形成共识,引起共鸣,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