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镇江市检查组来我市验收镇江市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11-23 16:40:00   浏览次数:3550

  11月22日,镇江市检查考核组莅临我市检查验收镇江市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情况。扬中市纪委副书记王东升、监察局副局长徐跃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八桥镇八桥村、西来桥镇三新村以及油坊镇振兴村等三家单位,实地查看了廉政文化宣传栏、为民服务大厅和廉政文化广场等现场,听取申报单位近两年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创建问题现场提问。
  检查组对我市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开展的一系列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升廉政文化层次,创树廉政文化品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时政热点,学习贯彻上级最新文件精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二是将廉政文化建设与村规民俗结合起来。充分挖掘本地优越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禀赋,发挥地方特色,打造文化品牌,提升“以文化人”的效果;三是提高廉政文化建设针对性,增强创建实效。廉政文化建设要坚持分类分层次,区分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等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四是廉政文化建设要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创建单位要抓紧抓牢廉政文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通过建章立制,精准发力,确保廉政文化在基层有持久的生命力、传承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