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治理一挂牌 » 信息动态 » 正文

西来桥:强化挂牌督办 为精准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08 16:58:00   浏览次数:5213
  今年以来,西来桥镇纪委进一步强化挂牌督办,为精准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西来桥镇纳入脱贫帮扶对象有286户675人(包括已脱贫28户96人)。其中一般贫困户是91户281人,低保贫困户188户387人,五保贫困户7户7人。为强化监督,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西来桥镇纪委积极履职,定期检查阳光扶贫平台数据有无更新,线上线下建档立卡户录用信息是否一致;检查相关责任人帮扶责任有无压实,政策指南是否吃透,帮扶政策有无真正落地。同时建立问题通报制度,每季度将督查结果在全镇进行通报,对帮扶工作不力,未能履行帮扶责任的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
  经过精准识别,幸福社区被确定为经济薄弱村(社区),2016年被列为镇江市扶贫村。对此,西来桥镇不断创新思路,成立专业工作小组对社区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与研判,帮助社区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难题。积极协调扬中市嘉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标准化厂房租赁给幸福社区经营,社区投资实施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实行有偿服务,待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新增集体收入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