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 各部门信息动态 » 正文

经开区:“三个一”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16:27:00   浏览次数:6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相关精神,经开区纪工委专题开展“三个一”教育实践活动,使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意识到反腐没有禁区、净土,自身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
  一是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区纪工委以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为对象,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全面清理纪检监察干部在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私人交往、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按照“政治坚定,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纪;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廉洁自律”的要求提出了相应的纠正、整改措施。
  二是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区纪工委坚持“实事求是、以诚相待”的原则,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召集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会上,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剖析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通过谈心谈话来揭短触痛,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三是签订一份承诺书。区纪工委对区每位纪检监察干部送达了遵守“六条禁令”承诺书,要求本人及家属签字。承诺书中列明了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准则,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既划“红线”,也框“重点”,明确不可为,也要求该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