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 各部门信息动态 » 正文

油坊镇:从严从实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16:26:00   浏览次数:6216
  加强学习教育,打造高素质的纪检干部队伍。建立季度例会制度集中开展学习,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纪党规,通过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增强担当意识,打造能力强的纪检干部队伍。监督执纪是纪检干部的职责所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才能做到监有实效,才是合格的纪检干部。镇纪委通过签订责任状、制定责任清单,增强基层纪检干部的担当意识。围绕反“四风”、“清廉村风”工程及“432工作法”等内容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切实提高监督履职能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作风实的纪检干部队伍。基层纪检干部身处一线,每个言行举止都代表着纪检干部的形象,油坊镇要求纪检干部以身作则,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对群众反映纪检干部的作风问题,一经查实,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严格奖惩考核,打造业绩优的纪检干部队伍。镇纪委注重对基层纪检工作的指导和考核,坚持以工作实绩为导向优化考核细则,并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和重点抽查,既突出关键环节,又注重日常监管,通过奖优惩劣,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