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 委机关动态 » 正文

扬中市:打好“点线面”组合拳 扎实开展“纪法衔接”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2-06 16:22:00   浏览次数:6194
  为迅速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工作新要求,促进转隶合并后的“形式融合”向工作情感“深度融合”的转变,扬中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打好“点线面”组合拳,开展“纪法衔接”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担当能力,始终保持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一是突出理想信念这个重点,着力解决忠诚干净的问题。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国荣以“开创伟大新时代  开启强国新征程”为题,分别从历史地位、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组织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集中观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切实增强监督者更应行得正做得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紧扣能力提升这条主线,着力解决干事能力的问题。为补齐转隶人员党纪党规方面的短板,提升原纪委同志法律法规运用能力,由市检察院相关同志,纪委监委领导和职能室负责同志分别就刑事诉讼中证据的认定搜集、如何提升办案能力、职务犯罪案件笔录制作、《准则》《条例》解读等课题进行集中授课,并就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专题研讨,营造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
  三是抓住全面融合这个层面,着力解决工作合力问题。开展省纪委监委“1+N”制度专题学习讨论,重点学习关于证据收集、调查措施使用、留置措施适用、同步录音录像等重要环节的新规定,进一步明晰各职能室的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流程。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演讲比赛,让转隶干部在新的大家庭中展示自我风采,不断增强存在感和归属感,在思想融合和情感融合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