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 委机关动态 » 正文

扬中市:为新任领导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7-28 16:20:00   浏览次数:6773
  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提升新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期,扬中市在全市开展新上岗镇局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分为个人专题自学、集体廉政教育、撰写心得体会等三个阶段。个人专题自学阶段要求培训人员根据指定内容(党章党规党纪等知识)开展自学活动;集体廉政教育阶段通过市领导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集中教育;撰写心得体会阶段要求参训人员在专题学习、集体廉政教育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文章。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准则;要强化责任敢担当,把履职尽责作为第一追求;要严以律己守底线,把廉洁从政作为第一要求。”扬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庄旭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4月被提拔为扬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的刘俊,在廉政谈话会议上作为新提拔的领导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廉政教育既是对我们思想上的一次‘充电’,也是对我们行动上的一次‘加油’,既是组织对我们的提醒和教育,也是关心和爱护,我一定会按照市委、市纪委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常洗思想之尘、常做勤廉表率。”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该市新任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各项廉政教育活动,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活动中,共收到学习心得体会文章16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