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15:20:00   浏览次数:12562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反“四风”,现将近期中纪委、省纪委曝光的典型案例以及我市查处的相关问题进行通报:
  1.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武晋斌违规接受公款宴请问题。2016年8月6日晚,武晋斌与家属、朋友一行6人因私出行,违规接受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公款宴请,共计消费2480元。2017年3月8日中午,武晋斌一行5人因公出差返回途中,违规接受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公款宴请,共计消费2666元。武晋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退赔相关费用,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2.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商务局原党组成员、区粮食局原副局长戴伟忠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问题。2017年6月,戴伟忠等人到浙江诸暨、江苏沭阳公务出差,戴伟忠携家属同行,期间赴诸暨、南京等景区旅游,景点门票和部分餐费1000余元由随行的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其他旅游相关费用12825元分别在区粮食局和下属单位报销。2017年7月,戴伟忠到舟山开会,携家属同行,违规要求下属单位租车并安排驾驶员,相关费用共计2950元在下属单位报销。戴伟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戴伟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并退赔相关费用。
  3.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河边镇波思村党支部书记王清胜借操办其子婚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2月13日,王清胜为儿子举办结婚宴,共办宴席29桌,违规收受了波思村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共12户村民所送礼金共计2200元。在组织调查前,主动退还了违规收受的礼金。王清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镇江市京口区物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志强违规公款吃喝、发放福利、公款送礼等问题。杨志强在担任京口区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使用公款共计37.81万元购买高档香烟和购物卡,用于违规公款吃喝、发放福利及送礼,此外还存在私设“小金库”等问题。2017年12月,杨志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
  5.扬中市三茅街道港联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唐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春节前至2016年春节前,唐庆利用调解港联安置小区配电工程施工过程中群众矛盾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3次收受扬中市浩然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奚某送给的购物卡共计折合人民币9000元。上述购物卡被唐庆占为己有,用于家庭与个人开支。唐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上述5起问题反映出,在反“四风”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不收敛不收手,发生了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提供的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甚至出现向贫困户、低保户伸手的现象,侵害了群众利益,破坏了党和政府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按照作风建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教育提醒,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宴席,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款吃喝。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精准发力,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决不手软、姑息,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