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严禁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02 11:17:00   浏览次数:3805
  当前,正处于中高考录取的时间节点,为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针对“升学宴”“谢师宴”现象,严明纪律,重申禁令,广泛倡议,积极引导广大公职人员和教育工作者带头遵规守纪,带头移风易俗,营造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的浓厚氛围。
  压实“主体责任”。要求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加强本单位公职人员、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积极采取文件通知、短信提醒、微信群提示、倡议书、承诺书等形式,教育广大公职人员牢记纪律规矩,狠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
  严明纪律禁令。在广泛告知的基础上,对被监督单位的中高考生家长进行个别谈话、事先提醒,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或子女学习等费用。对广大教育工作者,严禁接受家长或学生的礼金、礼品馈赠,严禁接受家长或学生组织的旅游或其他帮助支付费用的行为,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强化监督惩处。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动态跟踪,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同时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实,致使本单位发生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严重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对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