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派驻精准监督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7-23 11:13:00   浏览次数:4057
  去年以来,在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的部门中,市教育局、文体旅游局先后接受了市委巡察,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对问题发生领域和指向人群进行综合分析,进一步明确今后监督的重点和方向,切实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一是实施廉政风险管控。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其关联的权力节点进行制度完善,设置流程管控,降低廉政风险。二是进行预防教育警示。对暴露出的问题,及时找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给予警示告诫,防止发展蔓延,推动治病救人。三是深挖线索问责震慑。对问题发生集中以及有违规违纪嫌疑倾向的领域,进一步深入调查,对查实的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声势,把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纪检监察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