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科技局:秉持“三心”开好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7-26 10:10:00   浏览次数:4631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秉持“三心”,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实现知不足、明得失、思改进、求成效的目的。
  一是深化理论知识学习,突出“重心”。认真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纪念建党97周年,邀请党校孙国荣校长上专题党课,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二是开展批评广征意见,体现“诚心”。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各党小组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党员干部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在互相批评中,敞开心扉、讲实话、讲心里话,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把问题说透。通过书面征求、召开座谈会、个别交谈、调研走访等形式,诚心诚意向各镇街区、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和群众企业代表征求意见建议10条。
  三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立足“交心”。党支部书记“带头谈”、党支部成员“深入谈”,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真正捅破“窗户纸”、拆除“隔心墙”,让谈心谈话“交心”,交流互动“贴心”,言简意赅,直截了当,把问题说清楚,把建议讲明白,共计开展谈心谈话20余次,及时为党员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激发创业干事的动力。
下一步,该局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踏石留印,一抓到底,切实解决作风不实、不正、不廉的问题,将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思想办法,体现到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具体行动上。(戴伟)